本會簡介及理念

 

本會簡介

香港專業培訓人員總會(下稱本會2006年成立經職工會登記註冊,是香港工會聯合會(工聯會)及香港文職及專業人員總會(文專總會)之屬會。本會成立的目的,是致力為業界僱員及培訓專業人士爭取合埋權益,推動社會、政府制定可持續發展的人才政策,以及連繫及凝聚香港專業培訓工作者,通過相互協作而達致知識、技能及業務上的相互提昇。與此同時,工會亦以積極推廣培訓在工商各業中的應用為宗旨。讓工商界了解到培訓工作在營運中所能帶來的積極作用,並提供一個取得優質培訓服務的平台。最終以促進會員,以致社會各業的整體發展為目的。

 

長期以來,由於培訓工作的獨特性,培訓工作者的的成長及專業發展都是較獨立發展,至此,培訓工作者的權益、福利、職業生活都是被漠視。這限制了其成長的速度,也影響了其發展。 專培是香港培訓工作者團結互助及凝聚交流的工會組織。我們致力為會員建構一個維護權益、謀取福利、增進交流及開拓發展機會的平台。希望通過關注、監督及參與社會、政府、各行業培訓政策研究及制定,以提升工會的影響力及維護香港培訓工作者合埋權益及福利。同時,通過與會內外先進的交流與合作等活動,提升工會會員技能與競爭優勢,協助會員擴展業務的機會、邁向國際市場、延長職業生涯。

 由於經濟全球化、科技日新月異,培訓工作者需要在知識技術方面不斷的更新及提昇。因此,與其他地區交流及開展活動、是工會推動會務發展的職務之一。通過同不同地區行業工會、機構、政府交流活動,從而促進專培知名度及影響力。為香港、國家及社會培訓人才的發展作出貢獻。